close

 

一直習慣跟別人住在一起。在家裡,幸福是有媽媽可以讓我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嬌縱,還有和妹妹在彼此忙碌卻又鮮少重疊的生活中偶爾交換話題。幸福是遇到沒人在家的日子還有貓咪們陪我說話玩耍。拿起電話還有幾乎隨扣隨到聊不完的朋友們,再不然出去7-11買各御飯團配奶茶和電視也是不寂寞的選項。在台北的日子,生活在家人朋友圍繞的空間,有的時候也覺得煩躁,好想一個人生活靜一靜。

到了美國,唸書的日子住在學校宿舍,四房一廳一廚一衛的公寓,住了四個女生,雖然關上房間門就沒有人會來吵妳,幸福是想要找人說說話的時候,踏出房門,(可能)可以看到室友們在客廳聊天。幸福是宿舍內的內線電話一撥或是睡衣拖鞋一穿就上樓找朋友聊天打屁交換教授八卦。大家都是初次出國唸書的菜鳥,在陌生的國度彼此照顧想家的心情,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刺激與困難。

後來,半年後搬出宿舍,和當時的男友住在校外的公寓。幸福是第一次與家人之外的人分享空間。跟別人一起住又離學校不遠,我的生活圈還是環繞在教室和宿舍之間。宿舍的朋友開房間派對當然我也不會缺席,總覺得學生生活總是被考試報告還有不停的派對圍著。每一天的衝刺目標就是考試考好,報告得A,以跟外國朋友聊天不會舌頭打結話題乾枯為最終極目標。我是個無法停下來不滾動的石頭,唯有一直讓我追求些什麼,才能讓我覺得滿足。

畢業後找到工作,搬到紐約附近的小地方,鳥不拉屎(誤:夏天鳥都拉很多!)的小地方。我很幸運的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分享小小的公寓。新公寓新生活新的環境,有人可以陪我一起探險。終於知道下班回家知道有人在家是幸福的。煮了飯菜有人可以分享是幸福的。室友煮了飯菜分享給我是幸福的。有很多點點滴滴回憶是幸福的。感到幸福直到室友不得不回台灣為止。

一個人住,家人在千萬里之外。朋友結婚、工作,都有自己的生活圈。晚上一個人看電視就覺得無味,下班之後一個人就不想煮飯。突然想念起當時極力想要搬走的老舊學校宿舍,有親密的朋友住在附近是多麼溫暖的一件事。真正的獨自生活需要很多勇氣,也要一點時間適應。現在很不習慣,也許之後就不會這麼難。

我知道妳也需要作新決定,適應新生活。我跟自己說我會努力,請妳也要好好加油。未來在等著我們。

 

07192008063.jpg 

我們在NJ公寓客廳裡精心布置的一面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