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十分珍惜收到手寫的卡片、明信片等。

不論是朋友同事旅遊之餘寄給我的風景明信片--山水風景取景可能很單調,城市夜景的天空上還有粗體放大的城市名字,就像是你在夜市或是重要風景名勝都會看到那種紀念明信片--只要上面有人簽過名,貼上郵票,即使只是寥寥數字,這張明信片瞬間在我心裡重量千萬。還記得小時候會交筆友,和BFF每天寫信交換心情,這樣的努力和雅致都好像隨著成長消失了。

今天收到媽寄給我的包裹。媽一向十分迅速簡潔的回覆我打電話回家要求的東西,數週後一個小包裹就會抵達我家。今天我打開包裹,發現除了我要求從台灣「進口」來了衣服零食外,有我妹送我的貓咪月曆當作去年的生日禮物(精準的來說是半年前的生日禮物...),還有一張小卡片,我妹和我媽各寫了幾句話在上面。讀完卡片立刻感動得哭了...這才想起來,我離家快四年了,好像不曾寫過家書回家,即使我旅遊在外寫明信片給朋友,就是不曾寫過家書。

離家久了,年紀大了,開始懂著要珍惜很多很多事情。

我決定,以後要開始寫信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